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曹建明同以色列司法部长最高法院院长举行会谈

2017年04月06日13:3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曹建明同以色列司法部长最高法院院长举行会谈

以色列当地时间4日中午,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以色列司法部长沙凯德、最高法院院长瑙尔进行会谈。简闻之摄

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于当地时间4日中午,出席以色列司法部长沙凯德、最高法院院长瑙尔共同举办的欢迎午宴,并与她们进行会谈,以最高法院候任院长哈尤特大法官一同参加。

曹建明说,这次访问以色列,我与瑞夫林总统、曼得布里特总检察长进行了深入务实交谈。我们都深切感到,全方位多领域司法交往是两国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重要内涵,巩固深化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离不开两国司法部门积极参与和有力保障。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将积极适应两国关系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包括以司法部、最高法院在内的以执法司法部门的密切联系,深化多领域各层次专业对话,研究共同关注问题的司法解决对策,以务实合作的积极成效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应以方要求,曹建明介绍了中国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他说,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是中国这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目的。在推进改革进程中,我们既立足国情社情,又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兼收并蓄。以色列有着良好的法律传统和较为健全的法律体系,我们愿与以同行一起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司法的质量、效率与公信力。

沙凯德、瑙尔对曹建明的访问表示欢迎。她们表示,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以中双方都面临着共同的司法难题,也都创造了各自的改革经验。以司法部、最高法院愿与中方一道,抓住当下历史机遇,在交流中增进认同,在合作中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双方执法司法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4日晚,曹建明还会见了以前任总检察长魏恩斯坦因。曹建明愉快回忆了2015年在北京与他会谈的情景,并感谢他为中以检察交往作出的积极贡献。

访问期间,曹建明还参观了大屠杀纪念馆,向二战期间犹太人死难者敬献花圈。在参观以最高法院和希伯来大学时,同最高法院大法官、希伯来大学校长和法学院师生进行座谈。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代办蔡蔚鸣参加上述活动。(简闻之)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