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军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 牟明滨刘赐贵讲话

2017年04月06日14:5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军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

今天上午,海南省军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宣读中央军委命令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通知,任命叶青为海南省军区政治委员,批准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刘新退休。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会议,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主持会议。

牟明滨对海南省军区近年来部队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海南省各级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争创军民融合式发展实践范例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着眼海南特殊的战略地位,紧贴部队改革进程,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建设任务,对调整后的省军区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

牟明滨强调,要坚决贯彻政治建军原则,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要聚焦服务能打仗打胜仗,有效履行国防动员职能使命;要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军,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他希望海南省军区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聚焦中心,科学筹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省军区部队各项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赐贵表示,这次中央军委把叶青同志调整到海南省军区任政委,是对省军区领导力量新的加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省军区部队建设和海南国防建设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相信省军区新班子一定能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把部队带好,把习主席赋予我们守好祖国南大门的光荣使命完成好。

刘赐贵指出,当前,海南正处于实现全面小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省军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看齐追随、听从指挥作为最高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一切行动听指挥;聚焦南海方向,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扛起维权责任担当,军地合力抓好南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齐心共建国际旅游岛,促进国防与经济社会建设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刘赐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国防意识,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形成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并希望省军区及部队在抢险救灾、生态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平安海南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希望国防动员部一如既往关心和大力支持海南充分发挥全国最好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刘新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军委的命令,并回顾了自己40年的军旅生涯,特别是在海南省军区工作11年的历程,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恩感谢,对部队的依依不舍和对海南的深厚感情。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和积极支持省军区部队建设,真诚祝愿海南省军区的明天更美好。

叶青表示,海南战略地位特殊,使命任务特殊,到此任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岗位上,将做到以下四点:一是锻造绝对忠诚品格,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二是始终牢记使命任务,担起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的历史责任;三是虚心学习强化担当,积极推进省军区建设转型发展;四是公道正派严于律己,切实立起领导干部好样子。

会议同时宣读了省军区领导李谷建、杨征、毕重峰、郑少波等任命。省军区党委常委、全体机关干部和驻海口地区单位的团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记者彭青林 通讯员贺才雄)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