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广西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7年04月05日15: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对党忠诚纯粹 整改雷厉风行

3月20日至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厅局级主要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带动自治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营造良好氛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彭清华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起来学习,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

彭清华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关键是要做到三个必须: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必须时刻放在第一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始终心有中央、心为中央,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指示,切实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要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

彭清华强调,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讲政治的重要意义、根本目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带头讲政治讲党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对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我们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必须把《准则》《条例》全面落实到位,做好细化深化的文章,牵好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强化党纪执行;必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把“两学一做”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

彭清华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要深入研究如何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中充分激发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如何在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下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如何在多重矛盾风险叠加下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如何统筹城乡建设,实现协调发展、共享发展,激活广西发展全局。

彭清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党员干部和全社会树立榜样,推动全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习研讨期间,大家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深入研读原文,认真聆听报告,联系实际研讨,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形成了高度的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地方和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通讯员 桂组轩)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