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河南杞县:“说”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04月02日08:5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河南杞县:“说”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每天路过这里,我都会不自觉地看一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这样的宣传形式大家都喜欢。”3月31日,家住河南省杞县人民广场附近的退休干部李军生带着小孙子到广场锻炼身体时,指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告诉记者。

近年来,杞县从宣传教育引导入手,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运用图画、媒体、演出等多种语言,说好、讲好、传好、唱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以来,杞县在县城内各大广场、公园等地,制作了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公益广告牌、大型雕塑700多块(座)、“道德模范在身边”事迹展示牌100多块。在农村创建了一批图文并茂、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将一座座墙体变成了当地传播文明的载体、教育群众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景观。

话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杞县文明办利用全县100多个文明单位的“文化讲堂”“道德讲堂”和100多所学校的“校园课堂”,开展“讲述身边好人好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等活动,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事情撑起大主题。

媒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渗透到各个角落,杞县充分利用政务网、电视台、微信平台和广场大屏幕、出租车走字屏等媒体,多层次、多角度集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春风化雨感染群众,潜移默化影响社会。

演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杞县县委宣传部依托“百场”送戏下乡、“千场”电影送民工、“舞台艺术五进”、“理论宣讲直通车”等活动,组织创作人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编排成相声、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运用方言说唱的乡土文艺形式,在全县20多个乡镇、100多所中小学校和500多个村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巡演。 (记者 王胜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