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扎实推进广东国际追逃追赃各项工作

2017年04月02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广东国际追逃追赃各项工作

1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推进我省国际追逃追赃各项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追逃追赃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我省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要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在中央和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发挥地方和发案单位的关键作用,形成追逃工作合力。要强化追赃,努力使国内赃款“藏不住、转不出”,国外赃款“找得到、追得回”,通过追赃促追逃。要做好防逃工作,围绕“人、钱、证”,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反洗钱监管、出国境证照管理等制度,健全办案防逃措施,让企图外逃的不敢逃、不能逃。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有关规定的组织实施,强化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管理责任,促进我省事业单位健康发展。要加强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事业单位落地生根。要发挥好事业单位的社会管理作用,推动各类事业单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守公益性底线,把改善民生工作做细做扎实。要提升事业单位管理规范化水平,推动各行业事业单位建立健全与行业特点相适应的管理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