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骆惠宁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 审定第二轮巡视方案

2017年04月02日09:0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 委 召 开 常 委 会 议

 4月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审定第二轮巡视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治国理政的高度,充分发挥巡视的“尖兵”“利剑”作用。习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搞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着力点。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坚持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认真贯彻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明,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工作深入细致、成效明显。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原原本本地反馈,传导压力,抓好履责整改,用好巡视成果。推进第二轮巡视,要突出政治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在深化政治巡视上再着力,根本是要推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党委)在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等重大问题上认识如何、行动如何、效果如何。

会议指出,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两只手都要发狠力、用狠劲,真正抓出成效。从省委常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查找自身不足,反思剖析、主动整改。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政治“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同时要做好正向激励工作,带领广大干部奋发干事创业,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