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蔡奇:确保安全质量 创造“冬奥速度”

2017年04月01日10: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蔡奇在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确保安全质量 创造“冬奥速度”

昨天上午,北京市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冬奥会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工作。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冬奥会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讲话。

北京市承担着31个冬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主要竞赛场馆和基础设施将在2019年底建成。会上,市重大项目办、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发展部、市规划国土委汇报了冬奥会工程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蔡奇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为北京发展带来了极好契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坚持首善标准,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完成好中央交给北京市的光荣任务。

蔡奇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抓紧启动和推进相关设施建设。今天的会议就是“开工令”!冬奥筹办各项建设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创造“冬奥速度”。北京赛区要尽快完善国家速滑馆实施方案,整体推进鸟巢、水立方改造以及单板大跳台建设;延庆赛区是重点,场馆建设要满足赛事需要和国际奥委会要求。各项建设要坚持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原则,注重赛后利用,努力打造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和精品工程。

蔡奇指出,冬奥筹办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以2019年底建成主要竞赛场馆和基础设施为“后墙”,分清轻重缓急,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协同作战,无缝对接,确保冬奥会工程按时开工、如期竣工并交付使用。

市领导张工、张建东、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