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国生王建军仁青加出席

2017年03月31日18:4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3月30日,省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黄毅作了题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

黄毅从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以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防控体系、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与会同志认为,黄毅同志的辅导报告,务实管用、分析严密、内容丰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是一次很好的辅导,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牢记“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发展、协调发展,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会前省委书记王国生专门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既要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消防、交通安全,又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对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及时防范各类风险,把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头,绝不能大而化之,要用铁的纪律和严细落实的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记者 李彩芸 雷欣钰)

(责编:姜萍萍、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