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王国生提出工作要求

2017年03月31日18:2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3月30日,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在工作要求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赢得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思想和要求,学习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中央《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督促检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严实作风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内法规有敬畏感,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把党内法规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办系统要充分发挥牵头负责、统筹协调的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加快建立符合青海实际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有力的法规制度保障。

王予波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依规治党,是强党兴国、富民安邦的根本保证,是建设伟大工程、赢得伟大斗争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王国生书记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开创全省党内法规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保持定力,维护党章权威,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注重务实管用,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突出重点,规划计划先行,加快完善配套法规制度,着力提高法规制度质量,严肃开展备案审查,建立法规清理机制。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宣传教育并重,统筹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压实抓执行的责任,强化督查和问责追责,加强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建设。要落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提升党内法规工作水平。

会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西宁市委、海南州委、格尔木市委、互助县委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委、省委各部委分管党内法规工作的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姜萍萍、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