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姜异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2017年03月31日15:1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姜异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一行。

姜异康对尼科利奇总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在贝尔格莱德共同宣布,将中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山东与塞尔维亚地方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山东一直十分重视与塞尔维亚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友好交往日益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密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山东企业到贵国考察和投资兴业。山东省将在两国高层达成的共识下,不断加强与贵国有关地方和企业在基础设施、教育体育、农业开发、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为开创两国互利合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尼科利奇高度评价中国以及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愿意伸出自己的友谊之手帮助其他国家。塞尔维亚是中国的老朋友,我们非常重视、珍惜与习近平主席的友谊和中国的合作,真诚欢迎山东的企业和人民来塞尔维亚投资、旅游。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塞尔维亚和中国以及山东的合作将不断深入。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省领导于晓明、孙立成参加会见。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