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党委召开卫生与健康专题协商座谈会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2017年03月30日16: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卫生与健康专题协商座谈会

3月2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7年度卫生与健康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各自界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推进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老年健康教育、深化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中小学校卫生室和乡镇医院建设、健全全科医生制度、推动广西民族医药发展、提高健康体检普及率、民营企业参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彭清华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讨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研究、充分吸纳有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十二五”以来,我区卫生与健康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同时对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追求也更加迫切,对政府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基本卫生与健康服务寄予更高期望。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预防为主方针,以群众“获得感”为坐标打好医改攻坚战,创新发展健康产业,推进卫生与健康人民共建共享,扎实做好当前H7N9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设健康广西,全力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彭清华表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发挥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大家更加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充分发挥在各条战线上的独特优势,不断拓宽参与协商的信息渠道,一如既往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介绍我区卫生与健康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会议。(记者/魏恒 周珂)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