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罗保铭: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年03月28日16:2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对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作出批示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天上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作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院长董治良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省法学会会长肖若海出席会议。

罗保铭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政法系统的广大同志们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全省政法工作最核心的任务。各级政法部门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要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警觉,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大对涉恐涉爆、涉枪涉毒、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加大对网络空间的依法管理,划出红线、亮明旗帜,决不能让错误言论沉渣泛起。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从公正廉洁的司法实践中获得更多改革实惠。要提升政法队伍依法履职能力,既主动作为,又规范执法,决不允许因履职不当激化矛盾。

罗保铭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维稳的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精准把握政策,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功夫更多地下在事前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上。政法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公、检、法、司、安、信访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携手营造海南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军对全省政法系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政法工作极其特殊的一年,全省政法战线务必强化政治敏感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进京非正常上访,着力营造祥和有序的网络舆情,加强公共安全管理。要切实提高工作精准度,做到掌握情况精准、处置措施精准、评估效果精准,保证公平正义。要大力提升方法创新度,善于把握新理念、新思路,整合资源、协同作战,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领政法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金昌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关注十九大代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