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7年03月28日11:1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锦斌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国英讲话 信长星出席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五大发展行动计划2017年重点任务。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作汇报发言。

李锦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深入推进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带有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更好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去产能,更加科学精准去库存,更加积极稳妥防风险,更加凝神聚力振兴制造业,奋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好势头。

李锦斌指出,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各专项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围绕谋划和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度,研究谋划有深度,工作推动有进度,舆论宣传有广度。对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推动既定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李锦斌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进取之年,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盯住台账抓落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总台账、年度台账和施工图,各实施方案的牵头单位、参加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胸有全局,确保各项任务推进方向、进度、质量总体可控。要盯住关键抓重点,瞄准牵动性强、支撑作用大的任务和工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深入推进,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各自的头号工程和重点任务,做到“一子落而满盘活”。要盯住节点抓项目,更加自觉坚定地抓好“四督四保”,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跟踪调度,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要盯住运行抓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深入落实“三查三单”制度,不断把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国英指出,抓好五大发展行动的实施,必须盯住总体目标,实施过程控制,把五年的目标逐项分解落实到各年度,以年度目标的完成确保五年目标实现。要细化实化任务,突出工程建设,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坚持“四督四保”项目推进机制,以项目实施促进行动计划变成行动方案,以项目落地带动任务落实。要强化政策激励,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既要抓好现有政策的集成和落实,又要及时研究出台有利于五大发展的新政策,持续扩大政策效应。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运转有序高效,重点构建全面覆盖的责任机制、高效运行的调度机制、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努力开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