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

信长星出席

2017年03月28日11:1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锦斌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

3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研究讨论我省实施意见和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信长星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在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和积累重要经验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内在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李锦斌强调,要从全面做好规范动作出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目标导向,紧密联系安徽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原则导向,强化问题解决,强化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内生动力,强化典型选树,强化持久用力,确保中央提出的基本要求执行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找出的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效果导向,从严从实落实责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从严从实考核问责,确保工作责任压实到位。

李锦斌指出,要从求实创新具体化动作出发,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这是我省联系实际的务实创新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化动作。要强化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基础在“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旨在“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关键在“担”、坚定不移勇担当、敢负责、有作为,切实做到“五个纯粹”,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要强化党员干部坚定不移重规矩,坚持从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起,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加强党内监督抓起,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要强化党员干部以上率下作表率,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注重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上作表率,以令人信服的表率行动,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从严从实推进管党治党,不断开创安徽各项事业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宗禾)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