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抓住关键 标本兼治

陈求发: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2017年03月28日09: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抓住关键标本兼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3月27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长陈求发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抓住关键,标本兼治,不断把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陈求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两年,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狠抓督查问责,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局面。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求发强调,今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确定如下目标:一是政府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二是营商环境得到切实改善,市场主体大量增加,民间投资明显增加,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显著提高;三是腐败存量有效减少,腐败增量得到遏制; 四是政府系统干部作风转变取得明显成效。

陈求发强调,抓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系统全面、标本兼治。一要抓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要抓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加强国有企业、高校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抓监督问责,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建立督考合一工作机制,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充分发挥省纪委派驻各厅局的纪检组、各级监察部门和审计部门的职责作用,形成抓好廉政建设的合力。四要抓重点领域,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加强专项资金管理,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五要抓从严惩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重点查办发生在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案件,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六要抓制度建设,切实管好权用好权,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建设诚信政府。七要抓作风转变,形成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陈小江、贺旻、刘强、冮瑞、王大伟出席会议。副省长赵化明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地税局和本溪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记者明绍庚)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