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建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28日16:5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工作视野,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俞正声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总体思路、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区做好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孙春兰同志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突出强化思想引导,坚持分类施策,善用网络加强政治引领,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较为集中的领域,做好发现培养和安排使用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突出创新平台载体,按照社会化方向支持建立各类联谊组织,创新完善现有平台的组织方式、运行方式、活动方式,以实践创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研究部署,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要立足自身职能,经常引导所管理的社会组织积极承担相关任务,努力形成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王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