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听取赣州吉安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情况汇报时强调

刘奇: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以新的更大作为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03月27日10:4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以新的更大作为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月26日,省长刘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赣州市、吉安市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希望赣州、吉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把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按照“创新引领、绿色崛起、实干担当、兴赣富民”工作方针,进一步抓住机遇、扬长补短,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努力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座谈会。

  刘奇对赣州市、吉安市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的落实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政府投资、民间投资,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工业做大总量、做优质量,转型升级、形成特色,实现跨越发展。特别是要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推动更多的经济资源、政策供给向实体经济倾斜,让实体企业“有利可图”,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继续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助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推进统筹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高铁经济、推动开放合作,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活做强农业、做精做美乡村,走出一条现代农业与秀美乡村和谐发展之路,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坚持低碳循环发展,加快“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做到环境精美、设施精致、管理精细,人与自然和谐。要围绕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帮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刘奇强调,希望赣州、吉安在传承红色基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齐心协力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记者李冬明)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