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布小林:做好事故善后和各项处置工作

2017年03月27日10: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在土右旗爆炸事故现场指导工作时强调做好事故善后和各项处置工作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实地查看北只图村向阳小区爆炸事故现场,听取关于事故情况的汇报,并去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在事故现场,布小林了解了救援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布小林强调,包头市委、市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等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细致扎实做好事故善后和各项处置工作,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土右旗医院,布小林看望了受伤居民。布小林说,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牵挂大家,已经组织最好的医疗力量实施救治,希望大家安心养伤。

  布小林要求,一定要全力救治受伤群众,确保伤者早日康复;对遇难人员要妥善安置;对受伤和遇难人员家属,要抽调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和心理专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做好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问责,并及时、准确地对外公布事故调查及相关处置工作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好社会舆论。要妥善安排好受事故影响居民的生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开展事故周边建筑物安全评估及居民室内财产查勘定损,做好后续工作。要做好事故现场的安全防保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布小林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制。要研究部署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气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陪同查看事故现场。(记者 吕学先)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