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谢伏瞻:全方位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2017年03月26日14:3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全方位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3月24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大会上的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更强了,聚焦点和着力点更清晰了。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郑州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谢伏瞻书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和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褚金海说,谢伏瞻书记用“发展伟大事业、推进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复兴”四个“伟大”,高度评价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使人既倍感振奋,又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正在蓬勃开展的“大志·大爱·大雅”目标教育等活动平台为抓手,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说,我们要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特别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着力解决好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融入一体”,在服务学生中教育引导学生;着力解决好“说”与“做”“两张皮”的问题,在坚持知行合一中为人师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夏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我们除了传授专业知识,还要培养学生的高尚品格,坚持全方位育人,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