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赵克志在河北省省发改委调研

苏励

2017年03月26日14:16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赵克志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顺应发展大势,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赵克志来到省发改委机关,通过展板详细了解省发改委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与机关干部进行座谈,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听取意见,对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做到心中有方向、胸中有大局,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执行力。

赵克志要求,要顺应发展大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增进人民福祉。

赵克志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制约河北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特别要转变观念,抓改革、抓开放、抓创新,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与京津的梯度差。大力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化解工作,既要去得了,又要去得好。大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下苦功夫、硬功夫、巧功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以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6个深度贫困村为重点和抓手,集中精力啃硬骨头,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当头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参加调研。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