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孙志刚: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03月25日13:4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3月24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领导秦如培主持会议。省领导慕德贵、钟勉、刘远坤、陈鸣明、何力、卢雍政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以深化改革强化源头治腐,以强化责任狠抓决策部署落实,以创新监管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以严密监督扎紧“制度笼子”,以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孙志刚要求,要深刻认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更有力举措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二要强化源头治腐,着力深化简政放权、强化行业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加强干部培训,切实管好权用好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财政资金、重点工程项目、公共资源交易、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和金融等重点领域的精准监管,扎紧扎牢“制度铁笼”、“数据铁笼”。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毫不放松重拳治腐,深化拓展民生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强化问责问效,下大力治理庸政懒政怠政,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省审计厅、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和贵阳市政府、印江自治县政府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成嘉廷)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