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河南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时指出

谢伏瞻:站位大局问题牵引把握重点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7年03月25日13: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站位大局问题牵引把握重点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3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胸怀全局、站位大局,始终以问题为牵引,更好地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谢伏瞻来到省委组织部,看望慰问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办公室和基层党建处室的机关干部,了解河南省出席十九大党代表推选工作情况,查阅党代表推选文书档案,询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干部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省组织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座谈。

  谢伏瞻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组织系统特别是省委组织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就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等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谢伏瞻进一步指出,做好组织工作,要胸怀全局、站位大局,始终以问题为牵引,坚持治标和治本协同推进,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从河南长远发展大局出发做好干部工作。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南具体化、实践化,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历史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迫切需要选好人、用好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组织部门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要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至上,刚性执行干部政策,准确识人,切实把人选准用对;探索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监督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理论武装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要着眼夯实执政基础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组织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要重心下移、大抓基层,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分类施策、扎实推进,切实抓好农村、国企、机关、高校、社会组织和城市等基层党建工作;紧盯难点、务求突破,着力破解农村党建保障能力不足、城市党建区域统筹不够和新兴领域党建空白等问题;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切实发挥农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三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人才支撑作用。组织部门要深入思考、拿出真招,牵头抓总、协调服务,把人才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更新人才观念,不断破除束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思想观念和制度障碍,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着力培养开发人才,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统筹实施重大人才工程;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健全更加灵活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在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等政策机制方面改革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充分享有发展事业的空间、实现价值的舞台。

  谢伏瞻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持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站位要更高,在讲政治上作表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原则性要更强,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坚决抵制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作风要更过硬,在重操守上作表率,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作为组工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职业操守,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组织部门的工作,更加关心组工干部的健康成长,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记者朱殿勇)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