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在扬州调研时强调

李强: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抓好落实

2017年03月25日12:5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抓好落实

  3月24日,省委书记李强在扬州调研时强调,要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地抓好今年各项任务部署的落实,推动全面小康建设取得过硬成果。扬州要深度挖掘和利用资源禀赋,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进一步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做到重融合、创特色,在实现“两聚一高”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李强首先来到扬州大学调研,扬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在扬州大学测试中心,李强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对学校实施科研设备集中管理、统一共享模式给予肯定。扬州大学农学院是我国创立最早的农学系科之一,不少科技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李强来到农学院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教师和研究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市场化应用情况。“现在最缺人才的是农业科技领域,最难出成果的也是农业科技领域。”李强希望农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苏中苏北农业标准化、绿色化生产以及农业生产全过程监测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省制造业大会刚刚结束,各地如何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李强对此非常关心。他来到位于扬州江都区的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成立60多年的老企业,依靠技术创新,该公司已成长为国内中高端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行业的领先企业。李强深入企业制造车间,详细了解智能化建设情况。得知企业正积极向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激光加工装备、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业务正快速成长,李强指出,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做好存量提升非常重要,要着力做好推“陈”出“新”的大文章,特别是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着力推动制造业服务化,打造制造业升级版。

  如何发挥生态资源优势,通过特色化发展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这也是李强调研中关注的重点。他来到江都区丁伙镇,走访农户,了解这里的花木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朴园花卉中心,李强详细了解生态园的发展经营模式、对农民增收的辐射带动作用。李强强调,要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立足各地基础和优势,在特色化、绿色化、品牌化上下更大功夫,着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走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发展新路。

  樊金龙、王立科参加调研。(记者 耿 联)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