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在鄂调研时强调

王晨:确保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真正落地

2017年03月25日13:1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确保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真正落地

  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率调研组在汉跟踪调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情况及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发展,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法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确保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真正落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汇报相关工作并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安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孙家广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及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珞珈德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王晨对湖北省近年来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大力发展北斗产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修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2016年开展执法检查,从立法、监督两方面发力,用法治手段推动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环境,成效正逐步显现。此次调研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执法检查后续工作,推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全面实施。

  王晨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促进科技事业实现“弯道超车”。要以诸如北斗产业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为重要抓手,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速构建产业新体系,通过重大科技创新培育和挖掘增长新动力;要继续深化改革,以体制机制改革带动科技成果转化。希望湖北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改革决策,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加大法律实施力度,加快出台各方面配套措施,及时总结法律实施的成效和经验,加强对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成功范例的剖析,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晨副委员长兼秘书长还看望了省人大机关的同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记者周呈思、王馨、通讯员朱涵)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