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曹建明会见捷克总检察长帕维尔·泽曼

2017年03月25日10:16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曹建明会见捷克总检察长帕维尔·泽曼

  3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了捷克共和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帕维尔·泽曼。

  曹建明首先对帕维尔·泽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忆了去年访捷的情景。他说,中捷自1949年10月建交以来,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发展顺利。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泽曼总统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去年访捷期间,曹建明和帕维尔·泽曼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既是对两国关系内涵的积极充实,也有力提升了双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层次。此次回访,是对双方一年来友好交往务实合作的有力见证。希望能以此访为契机,推动更加务实紧密司法合作,加强两国检察官之间良性互动专业交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帕维尔·泽曼感谢曹建明的热情会见,表示愿意巩固和扩大两国检察机关友好交往的成果,深化双方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参加会见。(记者刘子阳 )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