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四川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出席

2017年03月25日13: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3月24日下午,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四川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四川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运行规则》《10大主要河流省级河长工作推进机制》 等制度和方案,要求省河长制办公室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 水是生命之源、 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问题关切的重大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确保国家水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非常之举, 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国家民族长远发展负责的责任担当。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 加深对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 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四川河湖众多、水系发达,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肩负着维护我国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使命。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谋划、 统筹协调作用, 推动省市县乡各级加快编制完善工作方案, 科学确定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时间表路线图, 逐级逐段落实河长或河段长,确保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要进一步细化任务,聚焦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 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督等六大任务,逐一明确今年工作重点和进度要求。要进一步探索方法, 在悟准吃透中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引导各地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全力解决好影响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

领导小组成员,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王成栋)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