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国英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第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和《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审议《关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意见》

2017年03月25日12:5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

3月24日,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和《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审议《关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三重一创”建设,是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引领,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制定“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重点是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新建项目、企业境外并购,补助重大新兴产业工程研发生产设备投入,补助重大新兴产业专项研发试制投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和创新平台建设。要加快政策落地,抓紧制定操作细则,尽快把政策落实到有关市场主体和具体项目上,形成鼓励和支持效应。要注重服务跟进,及时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精准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具有源头性、引领性作用。制定科技创新若干政策,重点是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支持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动科教大省建设。要注重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聚焦研发、孵化、转移和产业化等环节,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精准度。要注重对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的支持,以奖励、后补助、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支持一批能够产生变革性技术、催生新兴产业的重大项目,确保能够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指出,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是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及安徽篇、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制定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重点是支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促进电子信息、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要把准政策力度,高标准、严要求、细操作,让有关市场主体得到实惠。要放大政策效应,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集合资源、集中发力办成一批大事要事。要加速政策落地,强化“四督四保”,深入谋划推进一批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把支持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上。

会议强调,推进技工大省建设是“三重一创”和制造强省建设的基础支撑。制定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关键是围绕提高劳动者素质,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要从源头培养抓起,大力推行终身职业培训,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扩大技工引进与交流合作。要从优化服务抓起,完善技工评价体系和激励政策,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最大程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是落实开放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安徽开放度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奋力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畅通开放大通道、垒高开放大平台、优化开放大通关,加快“引进来”“走出去”,着力扩大开放领域。要加大推进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外贸、外资、外经、外事、外宣等工作协同,形成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强大合力。(记者 胡旭)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