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巡视工作专项检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黎晓宏作重要讲话 李纪恒主持并汇报

2017年03月25日11: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中央巡视办对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督查 暨巡视工作专项检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黎晓宏作重要讲话 李纪恒主持并汇报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24日上午,中央巡视整改督查暨巡视工作专项检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汇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薛利及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和巡视工作汇报后,黎晓宏指出,从前一阶段情况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抓整改、强化领导抓落实、集中攻坚抓成效、建章立制抓巩固,推动巡视整改和巡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黎晓宏强调,要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推动深化巡视整改。希望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在巡视整改上持续发力。要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不断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到差距,真正向核心看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紧密联系实际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把握巡视整改的实践性,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不断把整改引向深入。要把握巡视整改的具体性,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要求,深化整改工作成效,不断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黎晓宏强调,要以专项检查为动力,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希望自治区党委深化政治巡视要求,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要聚焦职责定位,在深化政治巡视上下功夫,提高政治巡视站位,把握政治巡视重点,增强政治巡视效果,有效发挥政治巡视治本作用。要落实全覆盖要求,根据本地区巡视对象数量和结构,在统筹巡视规划上下功夫。加强督查督办,强化巡视移交,强化整改督查,强化巡视成效宣传,在用好巡视成果上下功夫。推进巡察工作,加强统筹谋划,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在完善监督格局上下功夫。夯实基础建设,在坚定文化自信上下功夫,配强巡视干部,修订完善现行制度,加强党性教育和日常管理,引导巡视干部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纪恒汇报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3年多来,自治区党委始终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明显成效。自治区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18个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巩固扩大整改成效,深入持久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扎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纪恒强调,自治区党委要以巡视整改督查和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推进巡视整改再聚焦、再加力,不折不扣把中央巡视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书记亲自抓,常委和有关省级领导齐上手,责任单位统筹协调,配合部门合力攻坚。要加强台账管理,查漏补缺,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确保思想从严、建制从严、执纪从严、自律从严、作风从严、反腐倡廉从严,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用好“四种形态”,传导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工作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用行动诠释忠诚,以作风诠释形象,以成效诠释担当,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第二巡视组“回头看”工作,提高政治觉悟,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紧紧围绕“三大问题”深查细究,切实把中央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凡按照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就上一轮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自治区盟市、旗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自治区领导曾一春、罗永纲、王焕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方面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