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研究部署简政放权、新材料产业发展、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强农惠农补贴等工作

2017年03月25日10:5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24日上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简政放权、新材料产业发展、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强农惠农补贴等工作,讨论通过《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40年)》《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起步区总体规划(2016-2030年)》《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山西)总体规划(2011-2030年)》。副省长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王赋参加。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和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对应取消我省实施的34项行政许可事项,清理规范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要以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检验简政放权成效,实行第三方评估,推动改革落实落地、见效见果。要坚持放权不放责,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推动行政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加快转变职能,把“放管服效”改革向纵深推进,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发展新材料产业是我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选择。要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对照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围绕产业链安排创新链、配置供应链、保障要素链、制订政策链。要明确发展目标,细化产业目录,围绕新型金属材料、新型化工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前沿新材料四个领域十二类子行业,大力引进、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上下成链、左右配套的产业集群,着力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

会议指出,实施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在打造开发区这个转型综改大平台的同时,把大力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点,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引进重大转型项目,集聚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要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持续掀起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热潮。要理顺招商机制,细化招商目录,梳理招商政策,强化招商考核,不断提高选商引资水平。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资源环境约束倒逼转型升级,坚定自觉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通过“控煤、治污、管车、降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坚持“控污、增湿、清淤、绿岸、调水”五策并举强化水污染防治,重点加强工业企业监管、散煤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测水平,科学有序推进环保物联网建设。要开展环保督察,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履职、失职追责”,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决定,今年再实施10项新的强农惠农富农补贴政策,安排资金24.34亿元,用于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山西“农谷”建设、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建设、果品交易出口平台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信息进村入户和教育扶贫等惠农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云)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