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25日10:46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促进农业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持续深化改革和转变政风,突出标本兼治,推动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推进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明确了政府系统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任务要求,为政府系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传达学习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结合工作职能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检查,全力以赴把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通过反腐倡廉强化转作风。继续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决策和部党组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加大绩效考核和激励问责力度,切实增强干部的履职尽责意识,让广大干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会议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制约审批权力。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积极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加强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二是加强公共资金和资源管理。防止出现公共资金跑冒滴漏、权力寻租等现象,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推进资金项目整合,堵塞漏洞。三是坚决整治发生在农民身边的腐败。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资金,结合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等农村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主动入位,加强对财政支农资金项目管理。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毫不放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住重要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重点对象,盯住“四风”新动向、新变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渎职的意识,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赵经平)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