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苏贺同志逝世

2017年03月24日09: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苏贺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党的优秀民族干部、厅局级离休干部、原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党校顾问苏贺同志,因病于2016年11月12日在呼和浩特逝世,享年90岁。

  苏贺,1926年8月出生于哲里木盟科左中旗,1945年8月参加工作,194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苏贺同志1926年8月出生于哲里木盟科左中旗一个蒙古族家庭,1945年在乌兰浩特兴安陆军军官学校求学期间,参与了著名的“8·11起义”,开始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征程,走上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道路。1946年5月,经党组织安排,在内蒙古军政干部学校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共产主义理论。1947年5月进入哲里木盟中共扎鲁特旗委员会工作。1947年至1950年,先后担任哲里木盟中共扎鲁特旗委会土改工作团团长、第五区农会主任兼区长、第五区中共区委书记及宣传部长。1950年任哲里木盟团地委委员会组织部长、副书记;1952年任共青团内蒙古东部区委员会组织部长。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的前线。1954年进入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工作。1956年在中央党校学习一年;1958年在京参加万人大会,受到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在大兴安岭林管局工作的30多年间,他先后担任大兴安岭林管局宣传部副部长、克一河森林工业局党委书记、图里河林业局党委书记,1978年,他担任牙克石林管局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1983年,担任牙克石林管局党校顾问,1985年离休。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