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保铭:强化巡视利剑作用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03月24日11: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强调 强化巡视利剑作用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赐贵李军出席 于迅列席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巡视工作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驰而不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整治“四风”。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王瑞连、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等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视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坚定紧跟;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牢记手中的权力不是荣耀地位,更不是谋私工具,从党性宗旨、道德良心和人性伦理中建立底线、筑牢防线、抵住诱惑;要在深化学习与工作实践中加强自我审视,提高人生境界、增强宗旨意识,保持“为人民为祖国干出一番事业”的初心和本色;要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钟常敲、防早防小,特别要过好亲情关,严守原则、坚守正道,把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和认可作为为官追求。

会议要求,作为“关键少数”,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恪尽职守,以对自己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干部队伍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好“婆婆嘴”、常下“毛毛雨”,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