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鹿心社:确保驻赣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如期完成

2017年03月24日10:2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确保驻赣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如期完成

3月23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驻赣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治国理政、治党治军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强军工程,符合党心、军心、民心。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破解难题,确保驻赣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如期完成。

省长刘奇出席并讲话,杨笑祥、吴晓军,方建华、李晓亮、龚明洪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听取了驻赣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介绍。

鹿心社强调,江西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重要发源地。革命战争年代,在这块红土地上谱写了军民鱼水相依、全民拥军支前的光辉篇章。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中,做好支持改革强军服务保障工作,更应责无旁贷、走在前列。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拥军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鹿心社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标中央精神,根据职能分工和路线图、时间表,按照总体实施方案、行业分案、项目专案明确的方法内容和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合同解除、债权债务清算等事务,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部队合法权益和群众正当利益;要多措并举推进,大胆探索创新,紧盯重点难点,坚持综合施策,逐个项目研究措施,逐个领域实现突破。

鹿心社强调,要落实军地协作机制,坚决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部队主官和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总、靠前指挥,层层落实。严格落实制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按程序办、按政策办,用铁的纪律保证驻赣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顺利实施、如期完成。

刘奇指出,今年是推进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关键一年。要自觉站在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从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局出发,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全局考虑,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扬江西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军政联手、同频共振,全力助推驻赣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刘奇强调,要发挥双拥优势,加快建立完善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更贴近江西实情的政策措施,做好人员分流、就业安置、民生保障等工作,扎实开展风险防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深化军地协作,加强沟通对接,加强矛盾调处,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如期完成驻赣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任务。(记者刘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