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战略思想

王宪魁:扎实推进驻黑龙江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2017年03月24日0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王宪魁在驻黑龙江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战略思想扎实推进驻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23日上午,驻黑龙江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军地同心、上下同力,精准施策、协调推进,强化司法保障,共同管控好风险,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李雷通报驻黑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具体工作提出要求。郝会龙主持会议。陈海波、张雨浦出席会议。

王宪魁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永葆我军性质和宗旨的政治要求,是聚焦军队根本职能,保证军队更加干净、更加专业、更加有战斗力的英明决断,是推进改革强军战略的必然选择,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之举,对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纯洁部队风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抓住了带有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彰显了党的最高领袖、全军最高统帅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的坚定决心,是推进这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重大战略思想、关于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大举措、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站在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坚决拥护、坚决执行、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这场攻坚战。

王宪魁强调,要加强军地协作,积极探索“停偿”方法途径。贯彻“全面坚决、积极稳妥”的总要求,综合运用行政、法律和经济手段,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停偿”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因情施策精准发力,吃透情况,吃透政策,及时评估实践中的成效经验和问题教训,使方法手段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强化服务保障,抓好易地迁建项目推进,合同到期的项目坚决清停。强化司法保障,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开辟司法绿色通道,加强对部队的法律援助。共同管控好风险,注重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开展清停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好军民军政团结和谐。

王宪魁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军地协同合力。发挥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完善相应领导机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重大复杂敏感问题,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强化部队主体责任,省军区要牵头掌握情况、牵头梳理问题、牵头对接各级党委政府,协调党政军三方共同研究解决重大事项和具体问题,涉停单位要严格落实“军令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本级、解决在当地。切实履行地方部门职能,把军队的事作为分内的事来办,调动一切资源和有利因素,真心实意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当好驻军部队“停偿”工作的坚强后盾。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声,做好中央精神和军委政策解读,及时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省上下形成支持“停偿”工作的浓厚氛围。

驻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驻黑龙江部队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贾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