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强调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 坚决维护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张庆伟付志方出席

2017年03月24日09:06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 坚决维护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张庆伟付志方出席

值此3月23日“赶考日”之际,九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优化河北政治生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常委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董仚生、邢国辉、商黎光分别发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崇勇等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也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围绕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两个务必”,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赵克志指出,赶考远未结束,学习永无止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要把“3·23”作为“学习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更好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思想、工作、作风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克志指出,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航向,最紧迫的是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最关键的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河北政治生态,激励各级干部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扎实作为,以实干实政开启河北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理论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始终紧跟,绝不允许有任何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言行。二要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坚持担当实干,以党的事业为重,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四要坚持严格自律,注重慎独慎微,切实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五要牢记“两个务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严肃查处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严肃查处违背六项纪律的案件,严肃查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严重腐败案件,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贪污扶贫资金案件,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案件,不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

张庆伟在发言时表示,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努力把河北的事情干好。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拥护核心,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守廉洁底线,保持高度警醒,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筑牢思想根基,按照总书记“向着理想信念高标准努力”的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灵魂,把向党中央看齐作为政治自觉,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守住为政之本。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严肃党内生活,带头强化党内监督,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切实当好“关键少数”。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政府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生活待遇规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自觉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保持赶考意识、秉持赶考精神、增强赶考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实干实政、拼搏进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苏励、别志雷)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