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以上率下精准施策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3月23日16:1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陈豪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以上率下精准施策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昨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分析全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行动。省委书记陈豪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精髓,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以上率下,带领全省人民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扶贫办、省发改委、昭通市委、怒江州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中发言。大家讲成绩、说问题、提建议,一致认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核心,确保脱贫工作绩效真实可信,实现稳定脱贫,有质量的脱贫、实实在在的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陈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脱贫攻坚是云南 “十三五”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首先要落实到脱贫攻坚上。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把“加强领导是根本、精准扶贫是要义、增加投入是保障、各方参与是合力、群众参与是基础”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

陈豪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云南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成效、工作作风离中央要求还有差距,必须直面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措施不精准、领导不投入等突出问题,认清形势任务,全面压实攻坚责任,既不盲目乐观,也不盲目悲观,着力在精准、扎实、严格、细致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科学施策、分类施策、动态施策,切实把精准要求落实到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全过程,变“大水漫灌”为“精确滴灌”。

陈豪强调,作为全省的 “关键少数”,各级党政领导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攻克薄弱环节;带头严守政策红线,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带头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记者 刘晓颖)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