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坚定贯彻健康优先发展战略 脚踏实地推进健康云南建设

云南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陈豪阮成发讲话

李秀领主持 罗正富出席 

2017年03月23日16:17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脚踏实地加快健康云南建设,努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陈豪指出,加快健康云南建设,是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的重大任务和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的内在要求,对于全面提升人口素质、促进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这条主线,按照健康云南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和“大健康”发展理念,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下沉工作重心和资源,加快形成健康事业与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豪指出,要着力补齐短板,深入实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扶贫工程,加快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全民健康基础;要深化医改,建立起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效运行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严格规范的综合监管制度;要做大做强健康产业,培育和发展生物医药、健康旅游、健康养老、健康食品、健康服务等产业,不断丰富健康产品供给;要营造安全舒适的健康环境,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防治大气、水、土壤、粮食污染和职业危害,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扩大开放合作,引入社会资本和省外优质医疗资源,加强与周边国家卫生与健康领域交流合作,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卫生与健康辐射中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和投入保障,重视关心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群策群力推动全省卫生和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

阮成发提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将大健康理念融入所有公共政策,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建设健康云南。要以公平可及和群众受益为目标,驰而不息地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健康云南的深厚福祉。要认真研究,找准方向,重新布局,全产业链打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做到一手抓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一手抓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努力推进健康云南建设,为云南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邑飞、李江、张百如、高峰、何金平出席会议。

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州市有关负责人、部分医疗卫生界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寅 陈鑫龙)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