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搭建友谊桥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

王宪魁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

2017年03月23日1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搭建友谊桥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

2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彼得·克里斯琴一行。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克里斯琴总统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中密友好的大框架下,黑龙江与密克罗尼西亚开展地方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双方以总统阁下访问为契机,搭建友谊桥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

王宪魁强调,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工业大省、能源大省,农业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科技人才众多,旅游特色突出,开放潜力巨大,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建议双方加强经贸往来,深化拓展航空服务、农业渔业、经济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地合作发展寻求新机遇、谱写新篇章。加强旅游合作,建立旅游交流协作机制,开展联合宣传推介营销,把横跨热带和寒温带的景色展现出来,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加强人文交流,在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领域互动交流,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克里斯琴表示,黑龙江是资源和能源大省,工业实力雄厚,市场潜力巨大。密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在人员往来、渔业、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双方还就市州之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李杰,省领导李海涛、张雨浦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贾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