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马兴瑞: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2017年03月22日14: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马兴瑞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3月21日上午,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我省下一步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勇气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提出“六个从严”要求,构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完整布局和工作体系,为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广东实际,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不容乐观。做好下一步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监管创新和优化服务,以体制机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增强担当精神,把抓落实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推动督查问责落到实处。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组书记的带头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认真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推进审计和巡视监督“全覆盖”,不断强化反腐高压态势。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省政府系统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迈上新水平。

省领导许瑞生、李春生、蓝佛安、陈云贤出席会议。(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