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陆昊:规划建设中药材交易中心带动中药材种植及相关产业发展

2017年03月22日08: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专题会议 规划建设中药材交易中心带动中药材种植及相关产业发展

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中药材交易中心建设工作。

在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陆昊指出,当前,我省农业发展面临种植结构调整的重大挑战,要引导广大农民找准比较收益高的品种,面向市场调整种植结构;我省发展林业产业有良好的生态条件和产业基础,北药种植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目前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150万亩,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建设中药材交易中心,既可以把龙江道地药材的整体优势集中展现在市场上,形成规模效益,也能够形成更多交易活动,增加地方经济总量和税收,还能够带动关联服务业发展,解决以往分散简单卖原材料、有产品无产业的“原字号”开发不够问题。

陆昊强调,要按照以下原则规划、建设中药材交易中心:一要将新理念、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相结合,在交易中心内集成中药材交易、展示观赏、康养保健,体验式消费,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功能。二要坚持集约节约,高水平做好整体规划,分步建设实施,先满足核心功能,再建设辅助功能。三要以市场主体投资进行市场化运作,省市政府按有关政策予以必要支持。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中药材交易中心建设节奏,带动全省北药种植、中医药及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蒋国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