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蔡奇:工作职责到哪 党风廉政建设就到哪

2017年03月22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蔡奇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上强调 工作职责到哪 党风廉政建设就到哪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全市政府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硕辅出席会议。

蔡奇在讲话中总结了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今年的四项重点任务。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突出抓好简政放权,特别是那些含金量高、基层用得着的审批事项,要舍得放下去,改变放下去的用不上、用得上的放不下来的问题。坚决打掉“红顶中介”,坚决防止以中介之名行审批之实。持续完善清单制度,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能把事情办成。二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大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力度,尤其是要进一步健全大额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制度,严控“三公”经费。强化对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投资并购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堵住利益输送的“黑色管道”。抓紧建立健全市属国企境外投资决策审核、境外国有资产审计监督、经营业绩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大对民生领域资金使用的监管,强化对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任务的全程监控,坚决防止腐败行为发生。三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重点解决好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处理好政企政商关系,防止被利益集团围猎,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压缩腐败现象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强化制度的刚性和执行力,决不能让制度成为稻草人、纸老虎。市政府各部门、各区政府都要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保障市监察委员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主动接受监察监督,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四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全力推进“决策、执行、结果、管理、服务”公开,特别是要加大决策公开力度,加强政务公开清单管理,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政民互动,开好“直通车”。

蔡奇强调,政府工作体现的是党的要求,落实的是党的部署。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做到工作职责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切实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主持会议。蔡奇、张工、林克庆、程红、王小洪、隋振江、王宁分别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政府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徐飞鹏)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