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从“摊上事”到“最美人物”

客运员张蕾半年“逆袭”

2017年03月21日13:27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客运员张蕾半年“逆袭”

“感谢热心肠的小兄弟,自己家种的红薯寄给你尝尝!”2月16日,郑州站客运车间二班客运员张蕾收到一包红薯和一封感谢信。事情还要从元宵节那天说起。旅客王向娜提着大包行李,怀里抱着不到1岁的儿子,回许昌娘家过元宵节,由于路上堵车,没赶上火车的她来到服务岗前请求帮助。

“姐姐别着急,我带你到总服务台办理改签。”当班的张蕾迅速接过王向娜手中的行李。不到2分钟,售票人员便麻利地帮王向娜改签好了1张到许昌的车票。

看到王向娜带着小孩不方便,张蕾又护送他们到重点旅客休息区休息候车。“车快要放行了,我送你们先去站台。”离列车进站还有半个小时,张蕾提着行李,又护送王向娜来到站台。直到把母子二人送上车,张蕾才放心地离开。

帮“袋鼠妈妈”回娘家,送残疾旅客坐汽车,自己垫钱为旅客买票……春运期间,张蕾帮助了许多旅客,也因为收到的感谢信最多,被评为客运车间的“春运最美人物”。

很难想象,之前的张蕾可并不算是一名“合格”的客运员。半年前,他因为一时冲动,态度粗暴被旅客投诉。车站因此对他处以重罚,除停职待岗之外,还在全站6个车间、26个班组巡回作检查26次。他都不敢把停职待岗的事情告诉母亲,怕她难过。

“当别人把你否定时,自己不能把自己否定,只当成人生的一个磨炼,你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正当“摊上大事”的张蕾心情低落时,车间大班书记董赞和大班主任赵力约他聊天。

两位大哥掏心窝子的话一说出来,张蕾忍不住痛哭起来……正是车间集体的关心与鼓励,帮助他顺利从逆境中走出来,重新认识岗位带给他的意义。这不,还一鼓作气逆袭成了“春运最美人物”!(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李静)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出彩90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