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延东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7年03月21日20:43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1日在北京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并共同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刘延东表示,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成立3年来,双方以创新合作为主题、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富有成效,中以创新中心、中以常州创新园投入运行,双方联合资助近50个科研项目,产业对接全面推进,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友好与务实合作的坚实基础。

刘延东指出,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两国创新合作战略方向契合,理念相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她倡议,要把握发展机遇,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联委会机制作用,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进各项创新合作共识落地生根。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技术成果、创新理念、体制机制等方面交流互鉴,提高合作成效。要选择一批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征集联合研究项目,支持开展联合攻关,扩大互利共赢合作成果。要不断拓展多样化科技人文交流形式,深化两国创新合作与人民友谊,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中创新合作各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以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推动两国创新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见证了有关领域10个合作协议签署。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以及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王卓伦)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