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党委召开中央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清华主持

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再检查再反思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

2017年03月20日10:5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再检查再反思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并就做好下一阶段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前,各有关方面作了充分准备。自治区党委常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与会常委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思想指针、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带头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对表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找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在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偏差,真整实改、切实纠正,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锲而不舍抓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认为,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全区各级党组织作出示范和表率。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代表党中央的要求,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再检查、再反思,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研究、再推进。要强化整改责任,坚持把整改作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一次重大政治检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巡视整改。对照巡视指出的每个问题、整改方案的每项任务,健全整改台账,精准施策、分类推进,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加强整改督查,跟踪问效、持续督办,全面拧紧整改责任螺丝。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整改。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问题整改激发干部奋勇争先,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以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为契机,强化“三大定位”发展战略的引领性、整体性、系统性,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使之成为广西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有力支撑。坚持把营造“三大生态”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建立环境倒逼机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守护好广西的绿水青山。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构建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长效机制,全力配合中央实施好重大部署、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实现广西的科学发展。落实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兑现向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周珂)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