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共辽宁省军区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20日09:4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中共辽宁省军区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17日,中共辽宁省军区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省军区2016年各项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军区司令员张联义讲话,省军区政委王边疆作工作报告。

李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北部战区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指示要求,紧紧聚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有效履行职能使命,维护核心坚定有力,备战练兵深入扎实,部队改革稳步推进,正风肃纪作风优良,基层基础更加巩固,支持地方主动作为,部队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新局面,为促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希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是辽宁经济发展逐步走出低谷、走出困境的转折之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军民融合、推进科技创新这一重大问题,为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快推进省军区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凝聚共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全面推动省军区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希强调,做好省军区部队建设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部队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强军兴军的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军令政令畅通。二是要坚持主业主抓,着力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取得新成效。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社会维稳等方面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坚持科技兴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推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坚持协同创新,紧密结合沈阳大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推动军工企业、国有企业调整转型,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推进军民融合全面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四是要强化精准发力,稳步推进部队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程,教育引导官兵从军队发展、履行使命看改革。注重统筹协调各领域重点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指挥不断链、战备不松懈、管理不空转、保障不断供。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防范重点,确保省军区改革顺利推进。五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部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落实《准则》《条例》,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用模范行动带动部队、感召官兵。

李希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正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当作分内之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坚决拥护和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优先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千方百计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记者刘立纲)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