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 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2017年03月19日09: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记者 袁永红 摄

3月18日上午,自治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内蒙古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开班式,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李纪恒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纪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在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经常和党中央要求“对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敢于担当,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想、敢做、敢当,做时代的劲草、真金。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克服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现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发现和解决好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严格自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严格自律的“四个注重”重要要求,慎独慎微,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布小林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领导干部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各盟市、旗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记者 刘晓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