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来贵州省考察 陈敏尔会见齐扎拉一行

2017年03月19日10:5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3月17日至1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率队来我省考察,并举行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贵阳会见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出席座谈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其美仁增,省领导李再勇、刘远坤参加。

会见时,陈敏尔对齐扎拉一行表示欢迎,感谢西藏自治区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西藏与贵州同属西南地区,双方合作联系紧密。这些年,西藏经济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脱贫攻坚取得了新实效,创造了不少宝贵经验。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在推进脱贫攻坚中注重加强生态保护,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希望两省区在精准扶贫、生态建设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座谈会上,孙志刚介绍了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孙志刚指出,近年来,贵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打好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硬仗,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西藏在脱贫攻坚等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贵州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在脱贫攻坚、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业、建筑业、民族医药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贵州多年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城乡区域面貌发生了醒目的变化,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状态令人敬佩。希望两省区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携手共创两省区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贵期间,齐扎拉一行还来到威宁自治县和大方县实地考察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和结对帮扶等工作。

西藏自治区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陈曦)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