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在苏州调研

2017年03月19日10: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突出引领性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3月17-18日,省长石泰峰在苏州调研时强调,今年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开局之年,要认真按照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抓紧干,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全省经济的压舱石,苏州既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还要稳得好、稳得牢,更好发挥引领性作用,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全省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拥有众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制造业企业,已经构建形成了有利于制造业培育、发展、转型的生态圈。石泰峰用一天半时间,先后调研了苏州天孚光通信公司、苏州纽威阀门公司、金唯智生物科技公司等十多家不同类型制造业企业。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研发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尤其要借助资本力量,加速集聚海外高端创新资源。苏州旭创科技公司、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公司等企业专注主业、深耕细作,成为行业“单打冠军”,石泰峰希望企业聚焦细分行业和领域,做深做精做到极致,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

调研中,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他说,经济要稳得住、转得好,企业是关键。苏州各类企业面广量大,转型升级需求迫切,各级政府要切实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着力提升政策供给质量,积极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要主动上门宣讲政策,精准提供有效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人才、核心知识产权等国际国内各项创新资源要素,切实提高政策措施的执行率和兑现率,让企业家坚守实业、敢于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作为改革“先行军”,苏州正在以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石泰峰高度肯定这一做法,要求科学应用数据,更多采取市场化手段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高效发展,并积极拓展应用范围,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决策科学化水平。在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他向办事群众详细询问办理体验,要求尽可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能在网上办的、就不要到现场办,切实以更优服务提升百姓满意度。

石泰峰对苏州“263”行动推进情况十分关心,先后考察了寿桃湖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木渎新城污水处理厂和环古城河风貌保护工程,强调行动年度目标和重点举措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执行力、拿出硬招数,尽快补齐生态短板,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人间天堂”。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记者 陈月飞)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