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赵克志张庆伟等与河北省会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7年03月19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赵克志张庆伟等与省会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到石家庄鹿泉区龙泉湖公园,与省会干部群众、驻石部队官兵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孟宇光 郭 昭摄

3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旭东,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等领导同志,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湖公园,与省会干部群众、驻石部队官兵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再添新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等参加活动。

春风轻拂,新绿初绽。正在建设中的龙泉湖公园一片忙碌景象。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省会西部山前“青山碧水、绿环绿廊”生态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西山共同形成“看得见水、望得见山”的城市新亮点。

上午9时50分,赵克志、张庆伟等领导同志集体乘车来到植树点,一下车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接连种下几棵白皮松。赵克志带领大家为树苗塑形、浇水,并关切地询问龙泉湖公园规划建设、树种选择等情况,叮嘱石家庄市负责同志一定要搞好规划设计,把公园真正建成省会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优化生态的绿色屏障。

植树现场,领导同志们与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挥锹培土植新绿,不时交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看法。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白皮松、玉兰、樱花、云杉、海棠迎风挺立,为公园增添了无限生机,大家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和欣慰。

植树间隙,赵克志、张庆伟向林业部门同志询问全省植树造林情况。赵克志指出,绿色是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期盼。绿化对于调节气候、改善环境、涵养生态至关重要。义务植树是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贵在持之以恒、形成常态。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共同把河北大地装点得更加秀丽。

记者了解到,当日在龙泉湖公园,近500名干部群众植树6000余株。据介绍,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36周年,今春以来,全省有481.4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1696.5万余株。(记者苏励)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