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建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03月18日15:4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咸辉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李建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部署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去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我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这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发展、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李建华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力做好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巩固和扩大“稳”的成果,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把中央和自治区稳增长的各项政策落实好,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培育和壮大“进”的动能,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煤炭、钢铁、冶金、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推动现代煤化工、新能源、现代纺织、现代农业等现有产业“小树变大树”,推动大数据、智能制造、现代金融、全域旅游等新兴产业“雨后春笋”;要抓好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实施“蓝天、净土、碧水”三大行动,确保我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用足用活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完成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抓好司法体制改革、综合医改试点改革任务落实,抓好行政审批、金融财税、农业农村、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要承办好第三届中阿博览会,在务实合作和项目落地上有新的突破,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搭好平台、提供服务;要抓好境外产业园区和开放通道建设,深化省区、部区合作,拓展发展空间。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社保等事业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好一边脱贫一边返贫的问题,着力突破农民增收“天花板”,努力使我区民生工作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前列。要坚持守土有责,把维护稳定作为政治责任,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思想上敢于担当、行动上注重实干、方法上善于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盯着抓、干在先。要强化督查问责,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用好考核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开创“四个宁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省级以上(含离退休)领导同志,宁夏军区副军级以上领导同志,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部分离退休厅级干部,各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参加会议。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